• ? 磁石是如何製成的?磁力長久使用後會消失嗎?
    ANSWER
    1、依材質之不同有各種不同成型方式,如鐵氧體是用粉末冶金方式,鋁鎳鈷則是鑄造與粉末冶金二種;釤鈷、釹鐵硼皆用粉末冶金。塑膠是用射出成型;橡膠則是使用壓延與壓出兩種。
    2、依用途不同,磁力減磁之速度各有不同。當然減磁快慢也與材質本身的保磁力有密切關係,有些設計即使使用10幾20幾年也沒有明顯衰減現象,基本上磁鐵若與鐵板共用,形成磁氣迴路則較不易減磁。
  • ? 磁石可以單極存在嗎?可以多極磁化嗎?
    ANSWER
    1、磁石不能單極存在,坊間所謂的"單極",是指使用時僅利用其中的S極或N極而已,並非那顆磁石只有單極存在的意思。
    2、可以多極充磁,而且如果體積過大或是功能上需多極,則充上100多極以上皆不是問題,本公司現有一款環形磁石具有128極磁極。
  • ? 磁力的單位是甚麼?目前最強的磁力有多強?
    ANSWER
    磁力的單位是高斯(GAUSS),不過要注意,所謂磁鐵磁力有二種意義在內:
    一種是指材質的殘留磁束密度(Br),現最高為Nd-52達14,800高斯。
    另一種是指經製成磁石後用高斯計(錶)測量其表面磁力,目前用最高的材質等級製成的磁石經測量其表面磁力具有8,000高斯強度,一般說的磁力強度泛指表面磁力
  • ? 磁石可以像金屬那樣加工處理嗎?可以攻牙嗎?
    ANSWER
    1、一般而言,磁石不易加工,特別是具有磁性之後加工更屬不易,如要加工,先脫磁再用鑽石刀片切割,用鑽石砂輪研磨,則可以達到想要的加工強度。
    2、磁鐵本身無法攻牙,但可先用金屬物攻牙後,再和磁石相接合就可達成要求。
  • ? 磁鐵可以開模製造嗎? 模具費多少? 開模時間需要多久?
    ANSWER
    在目前製造設備可作範圍內是可以開模製造的,視模具之大小及困難度,一般模具費約從NT$ 45,000 ~ 120,000不等,特別是“極異方性”的磁鐵,開模費用則約NT$ 350,000 ~ 400,000。開模具時間約 30 ~ 45 天左右。附註:所需磁鐵若為方型或圓柱型,且數量不多,則不一定要開模,可改用切割加工方式製成。